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支持率两度低于40% 布什面临危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1:57 海峡都市报

  

支持率两度低于40%布什面临危险(图)

  25日,辛迪·希恩(右)在布什农场外安慰一名同样在伊拉克战场上失去儿子的反战人士

  N马震

  本报讯在最近两个月的民意调查中,美国总统布什的支持率两度低于40%。《今日美国报》25日分析说,从以前总统支持率低于40%的历史看来,这通常是要遭遇政治危险的信号。

  从1950年开始,除布什外,有8位总统的支持率曾低于40%,其中3人要么没能赢得连任,2人决定不再谋求连任,而尼克松因水门事件被迫辞职。

  而布什虽然不再面临连任问题,但由于布什的不少政策遭到民众抵制,一些共和党人为了未来的选票,不得不选择同布什保持一定距离,从最近几次国会投票中,可以看出布什遭到了党内一些人的反对。加利福尼亚大学学者加里·雅各布森说得很直接,“现在,很难看出布什能复苏,除非他运气好能抓到本·拉登或者伊拉克局势突然好转、美国士兵开始回家。”

  另讯布什目前正在得州克劳福德农场内享受为期6天的“感恩节”假期。布什的休假给许多驻守白宫的记者带来了新闻空白。但是,25日跟着布什重返农场的“反战母亲”辛迪·希恩为这些专炒“布什题材”的记者解决了大难题。包括希恩在内的反战人士定于26日在当地举行新一轮示威游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