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隼鸟”成功登陆小行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2:03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26日宣布,日本小行星探测器“隼鸟”号当天再次登陆小行星“丝川”并采集了样本。

  JAXA发言人屋代清孝说,“隼鸟”号在丝川上着陆,发射出一个金属球,收集溅起的尘土样本,然后再次升空,整个过程只持续几秒钟。

  但升空后的“隼鸟”号出现了一些问题。它目前在丝川小行星上空大约5公里处盘旋,由于推进器故障而摇晃。JAXA将发出指令,让“隼鸟”号进入安全模式以检查故障。

  这是“隼鸟”号第二次登陆丝川小行星。第一次是在20日错误登陆,JAXA在几天后才发现它已经登陆过,但没有能够采集样本。

  “隼鸟”号于2003年5月发射,计划今年12月开始回家之旅,2007年6月回到地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