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狠心妈妈”搞水痘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3:57 都市快报

  这本来是一次再普通不过的聚会,就安排在切丽斯·彼得斯位于华盛顿州奥林匹亚的家中。安逸的午后,男孩子们推着玩具卡车不亦乐乎,女孩子们则在一旁安静地画画,一切都和平常一样。

  就在这时,一件有点不寻常的事出现了:卡伦·拉森把自己的孩子叫到身边,授意他们用彼得斯的孩子刚刚用过的水杯喝水。

  不到两星期,拉森的两个儿子———6岁的艾里森和3岁的艾伦———双双出现了水痘症状。

  拉森只是美国不少“狠心妈妈”中的一员。现年32岁的拉森认为,既然成人感染水痘可能出现非常严重的症状,就应该让孩子们在小时候就获得免疫力。可是市场上出现的各种疫苗又不能让人放心,因而还不如通过这种“水痘聚会”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因此,当彼得斯在网上张贴“邀请信”后,拉森立即作出回复。

  看着孩子顶着一身小红包,拉森也没少担心。所幸,小家伙们很快就痊愈了。

  拉森这样做,是因为担心疫苗存在安全隐患,所以宁愿冒险让自己的孩子“主动”感染上水痘来获得免疫力。他们担心疫苗有可能使得孩子患上自闭症或其他儿童时期的精神疾病,因为曾有一种含汞元素的防腐剂被广泛用于疫苗研制,而这种物质被注射入老鼠体内后,老鼠产生了类似于人类自闭症一样的症状。

  虽然专家一再强调,目前的儿童水痘疫苗绝对不含这种有争议的物质,“非常安全”,还是有家长担心疫苗可能还含有其他类型的有害物质,“风险超过了益处”。所以像拉森这样的家长还是越来越多。家长们不满的另一个原因是,水痘疫苗的有效率仅为85%,而小儿麻痹症、乙型肝炎等疫苗却基本可以百分之百免疫。

  不过,故意让自己的孩子染上不好的东西生病,对父母来说总是一件困难的事。为了帮助更多人,拉森现在也上网张贴了“水痘聚会”的邀请信,但一连数日还没有收到回复。“我的一些邻居都说,‘我们还得再等等’。”她说,实在是可怜天下父母心。(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