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巧克力香也算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3:57 都市快报

  在美国芝加哥,布洛默巧克力工厂散发出的浓浓巧克力香一直让路人和游客垂涎欲滴。不过,由于被控污染空气,巧克力厂正在安装防污染设备,香味将就此消失。

  有66年历史的布洛默巧克力工厂是一家族企业,主要生产巧克力汁、可可油等产品。在工厂巧克力气味所能散布到的范围内,好像人人都喜欢这种气味。气味研究员艾伦·赫希说:“巧克力的气味能让人们放松,恶劣的气味越来越多,美好的气味就更使人平静。可
以说巧克力味对芝加哥是一项真正贡献。”因此,她认为浓郁巧克力味的消失对芝加哥来说是一个巨大损失。

  48岁的玛丽亚·内格龙每天上班路上都要经过这家工厂,她怀疑“难道有人不喜欢巧克力的味道吗?”

  但不喜欢的人一定有。美国环保署说,该机构就是接到投诉要求工厂整改的,不过投诉者身份不能公开。环保署还说,吸入这家工厂排放的高浓度气味,会对小孩、老人以及心脏病、肺病患者造成伤害。(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