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富翁乘热气球升空两万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4:52 深圳商报

  印度富翁乘热气球升空两万米

  有望创下一项新的世界纪录

  

印度富翁乘热气球升空两万米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印度富翁维贾伊帕特·辛加尼亚26日乘热气球飞至2.1万米高空。这有望创下一项新的世界纪录。

  飞行高度超过2.1万米

  辛加尼亚的儿子高塔姆说,这只热气球于当地时间26日上午6时45分从印度西部孟买市一个马球场起飞。2个多小时后,其飞行高度超过了2.1万米。

  “我们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6.9万英尺。”高塔姆说。

  “准确的高度是21290.89米。”气球设计者之一的科林·普雷斯科特说。目前,这一数字尚未得到相关机构认证,但认证过程并不复杂。

  普雷斯科特说,在热气球驾驶舱内装有密封的高度测量仪、全球定位装置和自记气压计,这些仪器可以探测和记录气球升空高度。气球落地后,这些仪器将被送至“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机构接受检查。

  美联社说,目前的热气球飞行高度世界纪录为19811米,由瑞典人佩尔·林德斯特兰德于1988年7月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普莱诺市创造。

  热气球重40吨

  这只有可能载入史册的热气球由普雷斯科特等两名英国人设计,高50米,重40吨,球体上涂有多种颜色。

  球体由一种特殊轻型尼龙材料制成,下方装配有18只燃烧器,其燃料为煤油和丙烷。

  热气球驾驶舱的材质为铝,其密闭设计对飞行安全至关重要,因为2万米高空的外部气温将达零下93摄氏度。

  不过,辛加尼亚在热气球升空前曾打趣说,如果他暴露在那样的低温下,将会“热血沸腾”。

  成为飞行爱好者的偶像

  辛加尼亚乘热气球飞行近5个小时后,成功着陆于孟买东北部的纳西克区。听到这一消息,辛加尼亚的妻子阿莎长出一口气。“当我听说他成功打破世界纪录时,大脑一片空白。”阿莎说。

  在热气球起飞现场,7岁男孩瓦丹特·库马尔目不转睛地看着热气球点火升空,直至变为天空中的一个点。看到热气球成功升空,库马尔激动得手舞足蹈。“我希望,能坐上直升机跟着他(辛加尼亚)。”库马尔说。

  确有一架直升机全程跟踪热气球,其任务是监测风向,保证气球安全着陆。

  整个升空和飞行过程由印度一家电视台向全国现场直播,创造纪录的辛加尼亚也随即成为飞行爱好者的偶像。

  辛加尼亚现年67岁,是印度纺织业巨擘“雷蒙德集团”的名誉董事长。他素以喜爱飞行著称,1988年便创造了超轻型飞行器的飞行纪录。当时,他驾机从英国飞至印度,总路程达9655公里,用时23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