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保核电站关闭将造成巨额损失 欧盟担忧该电站安全强烈要求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5:55 时代商报

  新华社索非亚11月26日电 据保加利亚《劳动报》26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经济规划部长汉斯-霍尔格·罗格纳日前警告说,如果保境内最大的“科兹洛杜伊”核电站的3、4号核反应堆在2006年内提前关闭,保加利亚将遭受至少16亿欧元的巨额经济损失。

  罗格纳在向保方递交其所作的有关提前关闭保境内核反应堆的评估报告时指出,“科兹洛杜伊”核电站3、4号机组原先准运期限分别到2011年和2013年。但如果按照
欧盟要求,在2007年1月1日以前提前关闭,预计将给保造成至少7.34亿欧元的直接经济损失,而由此造成的电力出口中断也将造成8亿多欧元的经济损失。

  罗格纳特别强调,如果在上述两座反应堆2006年被提前关闭的同时,保国内即将新建的“贝列内”核电站和其他电厂不能按期竣工投产,保将面临黑暗和严寒的考验。

  但由于该核电站部分反应堆是由原苏联提供,与当年发生事故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属于同一类型,所以欧盟对其“忧心忡忡”,强烈要求保提前关闭该核电站的3、4号核反应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