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黑白两道”联手虐杀窃贼首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6:24 现代快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巴西媒体26日报道,8月初一伙盗贼在巴西东北部福塔莱萨市用挖地道方式,成功潜入巴西中央银行金库,偷走了重达3.5吨、总计4000万英镑现钞,制造了“巴西有史以来最大银行窃案”。但如今,这桩“完美犯罪”竟演变成了一出巴西黑帮之间黑吃黑的“血腥无间道”。

  巴西大窃案

  据报道,这桩“巴西有史以来最大银行窃案”发生在今年8月初,一伙盗贼于巴西东北部福塔莱萨市,在距地面4米的地下挖了一条80米长通往巴西中央银行福塔莱萨分行金库的地道,偷走了重达3.5吨、共4000万英镑的纸钞。

  在案发数周后,5名窃贼在其福塔莱萨市藏身的公寓落网,警方在公寓的假墙夹层和地板下发现了300万英镑中央银行的现钞。警方调查后认为,这5人应当是抢劫案中负责挖地道的小组,他们每名成员获得的赃款在50万-100万英镑之间。

  绑匪“黑吃黑”

  据悉,8月银行窃案的“主谋”名叫里贝罗,是一名圣保罗市的毒贩。他共计花费12.5万英镑资金来实施偷窃行动,最终他分得了超过600万英镑赃款。得手后,里贝罗立即开始用这笔巨款“享受”他的全新人生。

  但是,10月7日,当里贝罗前往当地一家夜总会大肆挥霍时,却突然被一伙乔装成警察的袭击者绑架。之后,绑匪向其家人索要25万英镑赎金。但是,当家人乖乖交付赎金之后,绑匪却根本没有放人。他们反而对里贝罗进行严刑逼供,想从他口中得知巨额赃款的下落。2周之后,警方在路边发现了里贝罗的尸体,他浑身伤痕累累,显然死前曾遭到残酷折磨!

  “黑白道”联手寻款

  据悉,警方目前已经逮捕了一名涉嫌参与这起“绑架谋杀案”的主谋。警方调查发现,此人也是一名毒贩头子,而且是里贝罗的长期竞争对手。更惊人的是,据该毒贩头子交代,数名警方官员也很可能参与了这起“黑吃黑”的绑架案。

  黑帮一个都不放过

  上周末,另一起和银行窃案有关的绑架案再次发生了!据悉,这次绑架的受害者是被窃的巴西中央银行福塔莱萨分行一名安全官员杜西马·内维斯·奎伊罗斯的妻子玛丽·奎伊罗斯。据调查,在银行窃案中,杜西马暗中和窃贼勾结,为窃贼提供大量银行的保安措施内幕,从而令后者顺利得手。在被捕后,杜西马对自己充当“内奸”的事实供认不讳,警方也将之视为破案的重要线索。

  赃款交出却失踪

  但18日当妻子玛丽正在福塔莱萨附近的家中和孩子玩耍时,数名绑架者突然冲进门,以威胁杀死孩子将玛丽制服。然后开车将她带到150公里之外她的小姑、杜西马妹妹家中———因为玛丽在威逼之下交代称,杜西马将他分得的赃款都藏在了妹妹家的后花园里。

  最终绑匪在杜西马妹妹家的花园里将藏在地下的50万英镑现钞挖出。

  但不可思议的是,尽管绑匪称在收到钱后已经释放了玛丽,但是那天之后她就离奇失踪了,直到21日警方仍未能找到其下落。桂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