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科索沃问题的解决有助于巴尔干地区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6:27 国际在线

  新华网地拉那11月26日电(记者王洪起)联合国科索沃问题特使阿赫蒂萨里26日晚在这里强调,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解决应当有助于增加科索沃及整个巴尔干地区的安全,应当有助于经济的发展以及建立稳定的多民族社会。

  阿赫蒂萨里当天在与阿尔巴尼亚领导人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国际社会决心改善科索沃的局势。但是,要解决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科索沃就应当实现民主标准,那
里的阿尔巴尼亚族人应当保持与少数民族和与贝尔格莱德的合作。他指出,科索沃不能被分割,也不能改变边界。这是国际社会提出的解决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指导原则。

  阿赫蒂萨里表示欢迎阿尔巴尼亚当局在科索沃问题上所持的积极态度,但又指出,阿不应是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的参加者。

  阿赫蒂萨里当天分别会见了阿尔巴尼亚总统莫伊休、总理贝里沙和外长穆斯塔法。阿领导人一致表示,阿尔巴尼亚将完全支持国际社会为解决科索沃问题所进行的努力,并在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阿赫蒂萨里作为联合国特使从本周开始对巴尔干地区进行首次访问,以启动确定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的进程。他此前已先后访问了普里什蒂纳、贝尔格莱德和波德戈里察。他还将访问马其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