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生个残疾儿获赔六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7: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专电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妇女在一家海军医院生下一名严重残疾儿后将医院告上法庭,一审判决获赔6090万美元。

  美国海军现役军人奥斯卡·罗德里格斯与其妻子雷扎·布拉沃说,布拉沃两年前在梅波特海军医院生产时,医生拖延太长时间之后才对她实施剖腹产,致使他们的儿子凯文严重残疾。

  如今两岁的凯文又盲又哑,还没有吞咽能力。他浑身肌肉僵硬,四肢均无法活动。除疼痛感外,他对任何刺激都无法反应。医生说,凯文活不过21岁。

  经过为期12天的审判,美国联邦地区法官若泽·A·冈萨雷斯23日宣判,海军医院医生和护士对凯文事故负有过失责任。由于这些医护人员属于联邦政府雇员,根据《联邦侵权赔偿法》,冈萨雷斯裁定联邦政府向罗德里格斯夫妇支付6090万美元赔偿金。这可能是自上述法案颁布以来数额最大的一笔赔偿金。

  本案一名辩护律师说,凯文在他妈妈进医院之前已经受到感染,而且其中一名医生并非联邦雇员。当地媒体报道说,美国政府可能上诉或者重新商定赔偿数额,而这可能花费数月或者数年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