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三星”总裁幺女自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07 扬子晚报

  韩国最大企业“三星”集团26日证实,该集团总裁李健熙最小的女儿李尹馨上周在纽约市上吊身亡,而非此前宣称的因车祸丧生。据悉,李尹馨自与男友的婚事遇阻后,便患有严重的忧郁症。

  前后矛盾

  车祸一说根本经不起推敲。《纽约时报》26日报道说,纽约警方没有任何与李尹馨有关的交通事故的记载。至于为何一开始对李尹馨的死因“遮遮掩掩”,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三星”集团消息人士表示:“媒体率先披露此事后,我们错失解释的机会。但是后经调查才发现,总裁女儿原本是死于自杀。”

  自9月底以来一直逗留在美国的李健熙夫妇并没有出席女儿葬礼。

  无心欺骗

  一份来自纽约医疗检验办公室和警方的报告揭开了死亡真相:李尹馨18日在纽约曼哈顿的住所用一截电线自缢身亡。李尹馨的男友和几个朋友19日凌晨3时首先发现现场。三星总部发言人任俊锡(音译)25日证实,李尹馨系自杀身亡。“我们并非有意误导(公众),但这是一场家庭悲剧,我们只是不愿让他们更加悲伤。”

  为情所困

  三星总部官员告诉韩通社记者:“据我所知,尹馨在韩国的时候是个快乐活泼的女孩,但在美国期间一直感到非常寂寞。她的自杀与不适应留学生活有密切关系。”这位消息人士还称,李尹馨与男友的婚事遭到父母强烈反对后,就一直为忧郁症所苦,今年9月,李尹馨赴美读书前不久,才忍痛斩断情丝。

  祸不单行

  现年64岁的李健熙近年来可谓祸不单行。他涉嫌1997年为韩国政党提供非法献金,2000年因罹患肺癌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安德森癌症中心接受手术。他和夫人9月底赴美也是为了接受术后复查。

  今年10月,首尔地方法院开庭审理三星集团部分管理人员非法转移资金给李健熙子女一案。李健熙唯一的儿子李济熔和另外两个女儿目前都在接受刑事调查。分析人士认为,李健熙赴美求医只是一个幌子,真正用意是躲避司法调查。安德森癌症中心证实这对夫妇9月底离开医院,但随后下落不明。袁海新华

  

韩“三星”总裁幺女自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