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入冬大雪凶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45 每日新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当地时间 11月 24日至 25日,欧洲大陆下起了今年第一场大雪。由于来势迅猛,欧洲各国的交通陷入一团混乱,许多人堵在被积雪封住的高速路上,只能等待直升机运送食物。大雪还造成了居民断电、学校停课,许多学生无法回家。特别糟糕的是,骤降的温度还导致多人被冻死在街头或车内。

  据美联社 2005年 11月 25日报道,欧洲各主要城市的交通都因为这场大雪而出现严
重堵塞。

  德国警方从 24日晚间至 25日早上接到了多起交通意外报告,其中 2人死亡, 2人受伤。德国西部与南部均有多条道路因路滑被封闭。在欧洲最繁忙的交通枢纽法兰克福机场,有 87架航班晚点或被取消。

  从法国南部的比利牛斯山区到北部的诺曼底都普降大雪,山区的交通要道与塞纳河的大桥均已封闭。北部部分地区的温度降到了摄氏零下 5度, 3人因无法抵抗低温而冻死。在距离捷克首都布拉格 110公里处的小村庄,也有 1名妇女死于零下 10摄氏度的低温天气。

  瑞士马路上的积雪一夜之间达到了 5- 15厘米,而且大雪在 25日早上的交通高峰时刻依然未停。结果当局在 25日中午前就接到了多达 400起的交通意外报告。冰雪甚至造成瑞士铁轨被冻住,使得铁路运输延误 3个小时。

  英国同样难逃这场风雪的侵袭。 25日,在英格兰西南的康沃尔郡的一条高速公路上,一辆货车在风雪中翻车,结果 500多辆汽车被堵在后面整整一夜。在英国西南地区,降雪超过了 20厘米。《泰晤士报》警告说,英国人今年可能会遭遇到一生中最冷的冬天。英国气象局预估,今年英国将面临自 1982年以来最冷的冬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