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天空”X无人战斗机在迪拜航展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9:09 国际在线

  

意大利“天空”X无人战斗机在迪拜航展亮相(图)

  意大利“天空”X(Sky X)无人战斗机(UCAV)验证机

  国际在线消息: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11月21日报道,11月20日阿联酋迪拜国际航展开幕,意大利机械金融集团旗下阿莱尼亚航空公司研制的"天空"X(Sky X)无人战斗机(UCAV)验证机将在本届航展上进行静态展示。

  尽管初衷是设计为UCAV,但该机也被考虑用于广泛的民间和安全任务,包括地面观测、监视和侦察等。该机的验证机于2005年5月29日在瑞典靠近北极圈的维德塞尔(Vidsel)基地完成首飞,测试了整个系统的组成,尤其是着陆阶段的飞行特性和稳定性。从11月初开始,该验证机又进行了一系列的试飞。

  阿莱尼亚航空公司正在中东地区寻求以下商业机会:

  (1)沙特阿拉伯:沙特皇家空军正在考虑在2006~2010年采购15架新型战术运输机,替换其现有的军用运输机机队。为此,阿莱尼亚航空公司提供了它的C-27J战术运输机,由沙特皇家空军飞行员对其进行试飞评估。

  (2)阿联酋:阿莱尼亚航空公司已向阿联酋海军推荐了其ATR-72反潜巡逻机,该机改进自ATR-72/500,航程中等,成本较低。阿联酋对C-27J也表现出了兴趣,可能会选择该机来替换其C-130和IPTN战术运输机。

  (3)阿曼:C-27J可能成为其进行战术运输机替换的选择之一,该机已于2002年3月在阿曼进行了飞行演示。不过,阿曼皇家空军已确定将优先采购海上巡逻机而不是新型运输机。

  (4)卡塔尔:卡塔尔空军已对采购中等性能的军用运输机表现出兴趣,阿莱尼亚航空公司已向其推荐了G-222和C-27J。(张洋)

  来源:中国航空信息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