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外不能资助俄非政府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9:11 东方网-劳动报

  普京会见俄国家杜马主席时重申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5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会见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格雷兹洛夫时重申不允许国外资助俄非政府组织。

  据俄塔社报道,普京指出,一些俄社会团体利用国外资助从事政治活动是不能被允
许的,因为这些组织会有意或无意地成为某些国家在俄达到自身政治目的的工具。

  普京24日在会见俄总统人文社会和人权发展促进委员会主席帕姆菲洛娃时也强调,俄境内的政治活动应该保持最大限度的透明度,其中对政治活动的资助问题应该保持透明。利用国外资助从事政治活动的俄社会组织应该处于国家的监督之下。他认为,如果从事政治活动的俄社会团体接受外国官方资助,那么它们实际上是在为这些国家的对外政策服务。

  另据俄媒体报道,普京今年7月曾指出,俄坚决反对国外势力资助俄社会团体。他说,任何一个尊重自己的国家都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俄将靠自己的力量解决国内政治问题。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认为,使俄非政府组织摆脱国外金钱诱惑的惟一办法是利用联邦财政拨款给予这些组织以资金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