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炸半岛台”言论引发该台全球员工示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9:13 宁夏日报

  

布什“炸半岛台”言论引发该台全球员工示威

  25日,半岛电视台驻北京分社的全体工作人员手持在伊拉克牺牲的记者照片在北京办公地举行抗议活动。

  据《新京报》消息包括黎巴嫩和埃及在内的阿拉伯国家的新闻界人士,24日分别在
各国首都举行示威,抗议美国总统布什据传曾计划攻击阿拉伯半岛卫星电视台多哈总部。与此同时,美官员24日表示,布什总统关于可能轰炸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言论纯属典型的美国总统式玩笑。

  要求面见布莱尔,呼吁安南介入

  据法新社25日报道,在半岛电视台的多哈总部,员工象征性地静坐示威。半岛电视台驻外国的办事处也举行类似的抗议活动。

  正在伦敦访问的半岛电视台负责人坎法尔利用通讯工具对静坐的员工说,他正试图求见英国首相布莱尔。他说:“我们已要求与英国首相、报纸以及其他伦敦媒体的编辑紧急会面。”半岛电视台的抗议者还呼吁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介入,“要求美国和英国政府就此事解释他们的态度”。

  黎巴嫩的新闻界人士也在首都贝鲁特举行抗议活动,要求调查这项报道。开罗的半岛电视台员工则举着“我们要真相”的布条,在办事处进行抗议活动。

  轰炸半岛电视台言论纯属布什玩笑另据俄新社报道,美国情报机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24日表示,布什总统关于可能轰炸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言论纯属典型的美国总统式玩笑。这位官员说:“这些言论是应被视为总统玩笑话中的一句,但是却有人做了蠢事,记录了下来。

  11月22日,《每日镜报》称,2004年4月16日,布什总统在白宫会见来访的英国首相布莱尔时,提出了对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总部大楼进行轰炸的可能性问题。英国媒体报道一出,立即引起轩然大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