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对华友好联合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9:41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26日电(记者曹宇)为期两天的第三届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对华友好协会大会26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闭幕,大会通过了成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对华友好联合会的决议,并通过了联合会的章程。

  大会通过的联合会的章程确定,联合会为非盈利组织,其宗旨是推动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同中国在教育、文化、旅游、体育和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大会还选举出了联合会的领
导机构。阿根廷科尔多瓦对华友好协会会长彭福德当选了联合会的首届主席。他对新华社记者说,“今后联合会将作为推进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同中国友好关系的一扇大门。”

  此次会议中,来自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21个国家的70余名对华友好协会代表相互交流了各国友协的工作经验,并研究了今后同中国进行交流的项目。来自萨尔瓦多、巴拿马和巴拉圭等目前尚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代表纷纷表示,希望通过友协加强同中国的友好关系,并为他们所在国同中国最终建立外交关系做出积极努力。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中国-拉美友好协会会长成思危25日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小林也参加了会议。

  目前,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对华友好组织共有29个,对华友好工作由最初的文化领域拓展到了经贸、教育和司法等领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