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银行窃案引发案中案 6500万赃款点燃黑帮混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0:0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综合消息)巴西福塔莱萨市8月初发生该国历史上最大一起银行盗窃案后,盗贼卷走的数千万美元当即在巴西各大黑帮间引发了激烈的争夺战:先是某个黑帮将抢劫案的主谋绑架,不久,一个在银行窃案中充当内应的银行职员的妻子也遭到绑架。

  窃案主谋被绑架杀害

  今年8月初的一个深夜,一伙盗贼通过一条挖了三个月时间的80米长地道,进入福塔莱萨市的一个银行金库,将其内重达3.5吨、约合7200万美元的现金一扫而空。数周后,5名盗贼在藏身的公寓内落网,警方在公寓的假墙夹层和地板下发现了失窃的部分现钞,但仍有6500万美元的现钞下落不明。

  就在警方追查失窃现钞的同时,巴西各大黑帮也对这6500万美元的巨款垂涎欲滴,开始了一场“黑吃黑”的激烈混战。此时,银行窃案的主谋、一个名叫里贝罗的毒贩成了备受各个黑帮组织注意的焦点人物。此人在分得大约1000万美元的赃款后,立即在圣保罗的一个富人社区买下一栋豪宅,终日过着花天酒地的生活。

  前不久,当里贝罗前往当地一家夜总会“狂欢”时,突然被一伙乔装成警察的匪徒绑架。之后,绑匪向里贝罗的家人索要40万美元的赎金,但当后者乖乖交付赎金后,绑匪却仍然没有放人,里贝罗的家人只得紧急向警方报案。两周之后,警方却在一条偏僻的公路边发现了里贝罗的尸体,浑身伤痕累累,显然死前曾遭到残酷折磨。

  绑架者竟来自“黑白两道”

  日前,警方逮捕了一名涉嫌参与绑架里贝罗一案的主谋。此人也是一个贩毒头子,还是里贝罗的长期竞争对手。当得知里贝罗靠抢银行发了大财后,他眼红到了极点,于是下令让手下的黑帮成员绑架里贝罗。在收取了里贝罗家人支付的赎金后,他们还对里贝罗进行严刑逼供,想从他口中得知巨额赃款的下落。更加惊人的是,据这个毒贩交代,好几个警方官员也参与了这起“黑吃黑”的绑架案,而且,他们刚好就是具体负责调查那起银行窃案的警员。

  内应之妻被劫后神秘“蒸发”

  “黑白两道”联手绑架盗贼头目的消息,犹如一枚重磅炸弹,在巴西炸开了锅。就在人们目瞪口呆之际,失窃银行的一名安全官员奎伊罗斯的妻子玛丽又突然遭到绑架。而奎伊罗斯正是银行窃案中盗窃团伙的内应,当时他暗中向群盗提供了大量有关银行保安措施的内幕,令后者顺利得手。奎伊罗斯被捕后,被警方视为破案的重要线索。

  然而,上周末,奎伊罗斯的妻子玛丽在家中被几个蒙面人架走。绑架者将她带上车后,威逼她说出奎伊罗斯所分赃款的下落,然后驱车来奎伊罗斯妹妹家中,果然在她家后花园挖出了奎伊罗斯分得的80万美元的现钞。而奎伊罗斯在接受审讯时曾坚称他只得到不过10万美元的赃款,巴西警方据此认为,其妻和其妹很有可能都是他的同谋犯。但是,正当警方考虑将她们逮捕之际,已被绑匪释放的玛丽却怎么都找不到人影。如今,由银行窃案引起的一连串案中案已经闹得巴西警方头昏脑涨、苦不堪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