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回应“布什轰炸”传闻 半岛电视台在英递抗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0:1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凤凰卫视报道,日前英国《每日镜报》透露美国总统布什曾在去年的一次与布莱尔的会谈中,讨论过轰炸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总部的计划。此消息引起半岛电视台高层关注,该公司高层26日来到唐宁街向布莱尔递交抗议书。

  另据中新网报道,11月26日中午时分,半岛电视台英国以及华盛顿分部负责人等一行来到英国唐宁街首相府进行抗议。由于布莱尔这天并不在唐宁街,因此他们转而向唐宁街
递交了一封抗议信。

  据悉半岛电视台总裁坎法尔也在26日这一天紧急飞抵了英国。半岛电视台英国分部负责人在接受本台采访时没有透露这封得具体内容,但是表示希望布莱尔能尽快做出答复。

  半岛电视台英国分总部负责人尤斯利说:“我现在不能透露这封信的内容,因为布莱尔首相还没有看到这封信,现在向外界透露(内容)是不恰当的。但我希望布莱尔首相能很快看到这封信并尽快做出回应。”

  英国《每日镜报》上周披露了一则从英国政府高层泄漏出的机密消息,称美国总统布希曾在去年4月16日在白宫与到访的布莱尔举行会谈时,提出轰炸半岛电视台卡塔尔总部的建议。不过据说布莱尔在会谈中极力反对这个计划。

  半岛电视台成立于1996年,总部设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半岛电视台以经常播放来自基地组织的独家资讯而著称,因而曾多次遭到美军指责。而在2002年和03年该电视台在巴格达和喀布尔的分部更遭美军导弹袭击,并造成人员伤亡。半岛员工上周在多哈总部门外示威,要求美国政府澄清事实。(李源、朱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