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贸组织总干事公布香港会议文件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0:14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1月26日电(记者李洁)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26日向该组织148个成员的代表公布了12月将在香港召开的部长级会议的文件草案,并希望以此加快多哈回合贸易谈判的进程。

  拉米在当天紧急召开的各成员代表团团长会议上说,由于这份41页的草案只评估了谈判现状,重申了各成员要在2006年完成整轮谈判的决心,并未对如何解决农产品贸易和工业
品市场准入这两大难点提出任何建议。因此,他希望今后几天能与各代表团进行不同形式的密切磋商,以进一步完善文件草案。

  28日,世贸组织将再次召开代表团团长会议,届时各方将展开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12月1日至2日的世贸组织总理事会会议将通过修改后的文件草案,并将其送交13日至18日召开的香港部长级会议。

  2001年启动的多哈回合谈判是为了在开放农产品、工业品和服务贸易等方面达成新的全球协议。但由于各成员之间分歧较大,世贸组织原计划在香港会议上就多哈回合谈判的主要议题达成初步协议的目标难以实现,各方同时也降低了对香港会议的期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