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助美穷人过冬让美政府难堪 查韦斯大卖六折廉价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0:1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综合消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日前宣布,从本周起向美国贫困居民提供民用燃料。

  据报道,在未来4个月内,委政府控制的西铁古石油公司将以低于市场价40%的价格,向马萨诸塞州和纽约地区的4万多贫困居民提供廉价燃料。目前,第一批燃油已运抵波士顿地区。

  据悉,参与这一特殊援助项目的,还有多位美国议员。24日感恩节这天,许多购得廉价燃油的美国人表示了对查韦斯的感谢。

  舆论认为,虽然卖廉价石油对委内瑞拉没一点好处,但查韦斯以此巩固自己在拉美地区反美领袖的地位,而且他的“捉弄”令美国政府恼怒不堪,等于又“拧了华盛顿的鼻子一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