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焚尸面临纪律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0: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美国军方11月26日公布了对驻阿美军焚烧塔利班武装分子尸体的调查报告,声称焚尸完全出于卫生方面的考虑。但是,四名牵涉其中的美军士兵将面临纪律处分。

  据美联社报道,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军领导下的联军部队行动指挥官贾森•卡米亚(JasonKamiya)少将表示,两名下令焚烧武装分子尸体的低层军官将受到官方的斥责,他们对当地的文化和宗教理解不够,并未意识到自己所作的事情是错误的。

  卡米亚还指出,另两名军士将因为使用扩音器向与美军交战后仍藏匿在邻近村庄的塔利班武装分子冷嘲热讽而受到训斥。他们还将面临减薪或降级等非司法性惩罚。

  卡米亚说:“军方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军并非故意亵渎遗体,而仅仅出于卫生方面的原因作此处理。”

  澳大利亚一家电视台10月20日晚播放了一段美国士兵在阿富汗一个村庄焚烧2名塔利班武装人员尸体的录像。(徐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