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女童成“煞星” 家长学校谁之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0:57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英国一名10岁女童,由于在校园频频惹是生非,一年内被“遣送回家”30次,成为老师头疼、同学惧怕的“小煞星”。而她的单身母亲与学校则互相推诿,不愿承担起教育她的责任。

  据说,10岁的萨曼莎·霍尔特简直把位于戈斯波特的金雀中学闹得鸡飞狗跳。上课开小差、不听话、爬树、爬墙都是她的家常便饭。她还用肮脏的字眼骂老师,甚至脚踢老师
的膝盖。更让人瞠目结舌的是,她还曾在课堂上挥舞剪刀、在屋顶上乱跑。萨曼莎一系列“劣迹”实在让学校忍无可忍。今年一年她就被“遣送回家”达30次之多。

  面对这个惹是生非的“问题少女”,萨曼莎现年40岁的母亲特蕾西·霍尔特不但没有检讨自己的教育方式,还把责任一股脑地推到了学校的身上。她24日曾表示,自己作为理发师的工作实在太忙,没有空闲去管教孩子。“我没时间去管教她,这是他们(学校)的责任”。

  对于自己女儿在学校“无法无天的行为”,特蕾西也表示无奈。她说,“我承认我不像一个母亲。我把学校看成是为我免费照看小孩的地方。”“不过把她送回家是愚蠢的做法。”

  教育标准办公室今年9月曾发表调查报告称,金雀中学的确存在管理不善,学生课堂纪律差等现象。不过,究竟采取什么样的手段教育这些“问题学生”才最为有效呢?有专家认为,“遣送回家”不是教育“坏孩子”的最好办法,此外父母也理应发挥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