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湾合作委员会呼吁成立安全机构并建快反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1:26 国际在线

  新华社利雅得11月26日电麦纳麦消息: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的内政部长26日在巴林首都麦纳麦呼吁成立统一的地区安全机构并建立快速反应部队。

  巴林内政大臣拉希德·本·阿卜杜拉·阿勒哈利法说,犯罪上升、暴力活动和武装冲突加剧,对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他表示,“面对针对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的暴力活动,我们必须联合起来共同应对”。

  海湾合作委员会秘书长阿卜杜勒·拉赫曼·阿提亚说,为了保障地区安全,必须建立“更有效的安全系统”,而这一安全系统必须建立在“透明和合作”的基础上。目前,在成员安全机构中,只有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签署了旨在促进协作和情报分享的协议。

  海湾合作委员正式成员有阿联酋、阿曼、巴林、卡塔尔、科威特和沙特,大多是美国反恐战争的坚定盟友。近几年来,这些国家本身也遭到了不少次恐怖威胁。尽管已斥巨资加强防务及反恐能力,但其中一些成员国家仍常遭到恐怖分子袭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