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声称美总统布什应作为战争犯出庭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2:1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联社报道,伊朗强硬派总统艾哈迈德内贾德26日称,美国布什政府应该因战争罪行受审,并谴责了西方对伊朗有争议核项目施加的压力。

  另据中新网报道,“你(布什),曾拿核武器对准无辜民众的人,曾在伊拉克使用铀武器的人,应该作为战争犯在法庭上受审。”艾哈迈德内贾德说。他的讲话明显指称美国总统布什。

  艾哈迈德内贾德没有继续详说,但他很明显提及“驻伊美军曾使用装满铀废料的炮弹”的报道。

  自2003年3月“伊战”开战以来,驻伊美军已将发射了至少120吨装满铀废料的炮弹,用于打击叛乱分子驾驶的装甲坦克。

  “你以为你是谁就指责伊朗从事可疑的核武活动?”艾哈迈德内贾德在纪念伊朗“动员队”民兵组织成立36周年纪念仪式上说。该纪念仪式当天在伊朗进行了全国电视转播。

  艾哈迈德内贾德反击了西方对伊朗核问题的担心。“他们说伊朗必须停止和平核活动,因为这种核活动可能转向,然而他们自己每天都在研发(核武器),他们的口气看上去就像他们是世界之主。”艾哈迈德内贾德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