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李小龙雕像进波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3:40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报道

  波黑南部城市莫斯塔尔26日为已故中国功夫明星李小龙(英文名BruceLee,即布鲁斯·李)的雕像举行揭幕式,策划者希望他的精神能促进民族融合,让这座饱受战争创伤的城市不再遭受民族分裂之苦。

  这座真人大小的铜制雕像高1.68米,通体呈金色,坐落在莫斯塔尔市中心的西班牙广场上。

  雕像造型为李小龙的招牌形象———赤裸上身,下穿武功裤,双腿微屈,左掌向前推出,右手握双截棍一端,右腋夹另一端。李小龙脚下的方型灰白色底座上只写着3行字,“布鲁斯·李1940-1973你的莫斯塔尔”。

  城市运动负责人尼诺·拉斯普迪奇为铜像揭幕时说:“在庆祝我们童年中的英雄,他为了我们现在已经失去积极的价值而战。”

  “当孩子们带着枪去学校,当他们尊敬罪犯和杀人犯时,李小龙能让我们想起童年时追求正义和美好世界的梦想,”他说。

  今年11月27日是李小龙诞辰65周年纪念日,莫斯塔尔市赶在纪念日前一天为雕像举行揭幕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