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暴风雪连日袭击欧洲数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4:17 新民晚报

  

暴风雪连日袭击欧洲数国

  欧洲数国连日来遭暴风雪袭击,北到英国,南到希腊,东到波兰都不同程度地受到突然降温的影响。大雪造成交通混乱、电力中断、学校关闭,更有人在严寒中冻死。

  德国机场关闭

  政府官员26日说,在人口最多的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降雪厚度最高达20厘米,大约25万人因暴风雪失去电力供应。当地机场也受到严重影响,36架进港班机被迫转往其他机场,25个航班被取消。26日早上,机场被迫关闭。

  德国铁路公司官员说,由于飘雪和倒下的大树,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和下萨克森州26日依旧有部分列车停运,大约300名旅客25日夜被迫在紧急避难所中度过。

  在阿豪斯和科隆附近的高速公路上,25日夜,车堵了大约50公里长,发生了数百起交通事故。

  法国2级警报

  法国广大区域都遭遇了暴雪,部分地区降雪厚度达30厘米,大约1.7万户居民电力供应中断。

  法国37个行政区已经发出严寒警告,要求司机在雪停前不要上路。26日上午,降雪依然没停,由于担心钢铁结构的埃菲尔铁塔的登塔路过滑,管理部门临时将这一世界著名景点关闭了4个小时。

  大雪导致气温骤降,25日,两名流浪汉冻死街头;26日,人们在一辆汽车中发现了一名冻毙的男子。根据旨在保护无家可归者的计划,法国政府宣布进入2级警报状态。

  英国最冷冬天

  英国有关部门已发出警告,要求人们作好准备“迎接数十年来最冷的冬天”,而连日的大雪更是雪上加霜。

  警方说,大雪引发的滑坡导致一辆列车在苏格兰北部脱轨,一些旅客受轻伤。在英格兰西南部,25日夜的降雪达到近13厘米,迫使

  A30高速公路关闭了数小时,不少人不得不放弃汽车寻找避难所。警方当天深夜报告说,营救人员动用了军用直升机救出500多名困在路上的旅行者。暴雪还使苏格兰和威尔士的上百所学校关闭,4000多用户供电中断。

  根据气象预报,英国最北部还会有更多降雪,而其余大部分地区将会面临降雨或是雨夹雪。英国政府现在又担心可能的水灾。马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冒着大雪赶路的英国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