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开发出移植心脏干燥保存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5:0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27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神奈川大学物理系关帮博教授用高浓度二氧化碳和氧气的混合气体干燥保存老鼠心脏24小时,移植到别的老鼠身上可以再次跳动。

  据《日本经济新闻》27日报道,用保存液保存人的心脏只能保存4小时,用人的胚胎干细胞生成的器官和猪的器官,如果要成功移植到人体内,长时间保存脏器技术不可或缺,新的研究成果在脏器保存方面是一大进步。

  关教授把二氧化碳和氧气混合成1:4的比例,然后将混合气体压缩到二个标准大气压,温度设定为4摄氏度。将老鼠心脏放置到这种气体中,并将心脏的水分干燥到正常水平的80%左右,保存24小时以上之后,再用生理盐水加以处理。

  经过这一系列处理后的老鼠心脏,即可用于其他老鼠的心脏移植。结果18只接受心脏移植的老鼠中,有16只心脏可以跳动,其中跳动最长的移植心脏达72小时。

  另外,如果在实验中使用二氧化碳和氦气的混合气体,或者只分别使用二氧化碳和氧气保存老鼠心脏,移植后均不能跳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