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里南老兵驾车撞荷兰首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6: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苏里南警方26日说,一名退役军人当日驾车撞击荷兰首相扬·彼得·巴尔克嫩德的车队后被捕,巴尔克嫩德没有受伤。

  警方女发言人汉普蕾·纳尔登说,巴尔克嫩德乘车前往苏首都帕拉马里博国际机场时,这名男子驾车撞上车队中的一辆汽车。警方还在这名男子车上发现一把手枪。

  警方并未说明这名退役军人的动机,而且此人将面临何种指控尚不清楚。

  巴尔克嫩德近日造访苏里南,参加苏里南脱离荷兰独立30周年纪念活动。他25日晚在苏议会发表演讲时,拒绝与苏里南最大反对党民族民主党主席、前军政府主席德西·鲍特瑟握手,致使民族民主党议员愤然离场。

  鲍特瑟因涉嫌参与贩毒活动,于2000年被荷兰一家法院判处11年监禁。但他目前仍担任民族民主党主席,并竞选下一届总统。

  警方说,这名肇事男子还涉嫌参与1993年国家电视台纵火案,而就在案发前不久,时任总统宣布任命一名新军事长官,以削弱鲍特瑟的权力。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