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批证人将蒙面出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6:30 北京晚报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将从明天起接受为期4天的第二轮庭审,他和他的7名同僚将继续就有关制造杜贾尔大屠杀惨案的指控接受审讯。

  据美联社披露,针对萨达姆的第二轮庭审将在11月2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1日。萨达姆和他的7名同僚将会被指控在25年前制造了杜贾尔大屠杀,关押、折磨和杀害了148名什叶派穆斯林。“我们以杜贾尔案为开始,因为这是最简单的一件。所有的证人将会到场。我们
还握有萨达姆下令屠杀的CD。”一名参与到案情调查的官员称。在10月19日的庭审中,8名被指控疑犯都表示自己无罪。萨达姆甚至和法庭大法官叫板,质疑审判的合法性。

  保性命 证人不露脸

  据美军消息,28日庭审时将会传唤第一批证人出庭。为了保护这批证人,法庭可能会安排他们在屏风后面作证或者戴着面具出场。由于萨达姆两名辩护律师被杀,当局已经提高了此次审判的安全级别,甚至没有公布可能出庭的证人数目。“这将由证人自己决定是公开露脸还是通过其他方式隐藏自己。可以预见,一批证人希望自己的身份得到保密。”驻伊美军称他们已经启动了保护证人的安全计划。

  挫“阴谋” 律师冒险上

  在萨达姆案10月19日首次开庭后,萨达姆辩护律师团的2名成员先后被杀害。11月9日,萨达姆案的主辩护律师杜莱米发表声明宣布,由于安全上受到威胁,为萨达姆以及其他7名同案被告辩护的律师将中止与伊拉克特别法庭的所有接触。律师团成员之一伊萨姆·加扎维说,尽管美国几乎没有为律师团提供什么保障措施,但“我们28日必须出庭为萨达姆辩护,以挫败美国方面想要指定其他辩护律师的阴谋”。

  凑“热闹” 老萨军装网上卖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穿过的一套军装目前正在美国一家拍卖行网站上拍卖。这套橄榄绿军装包括一件上衣和一条裤子,肩章上印有萨达姆的特殊军衔标识。美国马尼恩国际拍卖行称之为伊拉克战争的“终极宝物”,起价定为5000美元,预计最终成交价格将高出许多。

  拍卖行介绍说,美军2003年4月占领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机场后,美国陆军第3步兵师的一名士兵获得了这件军装。美军一名发言人26日说,根据驻伊美军命令,除极特殊情况外,士兵不得把任何物品或者纪念品据为己有。拍卖行说,他们将把部分拍卖所得捐赠给慈善组织。温玉顺

  图:昨天,巴格达一繁华路段发生爆炸的现场,一名美军士兵在被炸毁车辆旁警戒。新华/法新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