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里南退役军人携枪驾车撞击荷兰首相车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6:35 温州新闻网

  

苏里南退役军人携枪驾车撞击荷兰首相车队

  资料图片:11月24日,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左)访问苏里南与苏总统鲁纳多·费内希恩在一起

  

苏里南退役军人携枪驾车撞击荷兰首相车队

  资料图片: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在苏里南发表演讲

  苏里南警方26日说,一名退役军人当日驾车撞击荷兰首相扬·彼得·巴尔克嫩德的车队后被捕,巴尔克嫩德没有受伤。警方女发言人汉普蕾·纳尔登说,巴尔克嫩德乘车前往苏首都帕拉马里博国际机场时,这名男子驾车撞上车队中的一辆汽车。警方还在这名男子车上发现一把手枪。警方并未说明这名退役军人的动机,而且此人将面临何种指控尚不清楚。

  相关链接:苏里南概况

  国名 苏里南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Suriname)。

  面积 163820平方公里(包括同圭亚那有争议的1.7万平方公里)。

  人口 42.8万(1999年)。其中印度斯坦人占35%,克里奥尔人占32%,印度尼西亚人占15%,丛林黑人占10%,印第安人占3%,华人占3%,其他人种占2%。另约有18万苏里南人旅居荷兰。荷兰语为官方语言,通用苏里南语。各民族均有自己的语言。居民的40%信奉基督教,33%信奉印度教,20%信奉伊斯兰教。1996年自然出生率2.27%,自然死亡率为0.7%。

  行政区划 全国划为一市即帕拉马里博市和九省:瓦尼卡、尼克里、萨拉马卡、科摩维纳、马罗维纳、巴拉、勃洛克彭都、西帕里维尼、科罗尼。

  首都 帕拉马里博(Paramaribo),人口19.4万。

  国家元首 总统鲁纳多·费内希恩(Runaldo Venetiaan),2000年8月12日就任,任期5年。

  简况 位于南美洲北部。东邻法属圭亚那,南界巴西,西连圭亚那,北濒大西洋。属热带雨林气候。年平均气温23~27℃。原为美洲印第安人居住地。1593年被西班牙探险者宣布为其属地。1602年荷兰人开始到此定居。1630年英国移民迁此。1667年英、荷签订条约,苏成为荷兰殖民地。1815年维也纳条约正式确立荷对苏的殖民主地位。1954年除外交和国防事务外实行内部自治。1975年11月25日宣布独立,成立共和国。

  [政治] 2000年5月25日,苏提前举行全国大选。由苏里南民族党、进步改革党、崇高真理党和工党组成的“新民主和发展阵线”在国民议会的51个议席中获33席,组成联合政府。8月12日,新政府宣誓就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