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声称美总统布什应作为战争犯出庭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7:53 中国广播网

  

伊朗总统声称美总统布什应作为战争犯出庭受审

  伊朗强硬派总统艾哈迈德内贾德

  中广网北京11月27日消息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26日通过国家电视台说,美国政府在伊拉克犯有战争罪,应该接受审判。

  艾哈迈迪-内贾德在伊朗准军事组织“动员穷人组织”成立36周年庆祝仪式上指责布什政府说:“你们利用核武器伤害无辜民众,你们在伊拉克使用核武器,你们应该作为战争罪犯在法庭上接受审判。”

  艾哈迈迪-内贾德未就他的讲话作详细解释。但媒体分析认为,他此言显然是指美军使用贫铀弹一事。有媒体报道说,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美军已经使用了至少120吨贫铀弹。

  贫铀是铀浓缩过程的产物,广泛用于美英军队的反坦克和反装甲武器。这种物质辐射性低于普通铀,但贫铀弹仍可对人体和环境造成严重损害。

  此外,艾哈迈迪-内贾德还批评了美国等国家在伊朗核问题上的立场。

  西方国家一直要求伊朗停止核计划,美国还断言伊朗企图制造核武器。但伊朗坚称,伊朗核计划只是用于和平目的,而且伊朗有权全面发展核计划,包括铀浓缩活动。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24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召开会议,欧盟准备就俄罗斯提出的一项妥协方案与伊朗重开谈判。如果伊朗准备讨论俄罗斯的提议,双方谈判可能将于12月初重新开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