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南部发生5.9级地震至少造成5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20:48 新浪科技

  据伊朗当地官员宣布,当地时间今天13时30分左右(北京时间18时)伊朗格什姆岛发生强烈地震,震级至少为里氏5.9级。地震毁坏了四座村庄,至少有五人死亡。

  伊通社报道说,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下午1点53分,北京时间下午6点23分,人们可以感受到地震持续了10多秒。

  格什姆岛长官接受法新社采访说,“位于岛屿西部的四个村庄遭到破坏,四个村庄人口共计有6000人。至少有5人死亡,且死亡人数可能上升。5到6人受伤。”

  然而这个岛屿上最主要的城镇,也称作格什姆镇,并没有受到损害。该岛上共有12万人口,距伊朗港口城市阿巴斯35公里。

  地震在海湾国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同样能够感受到,人们逃离了办公室和公寓楼。

  伊朗位于地球的断裂带,经常发生地震。今年2月伊朗南部扎兰德发生6.4级强震,612人死亡,1400多人受伤。2003年12月伊朗大地震夺去了31000多人的生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