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猛虎组织领导人威胁要加强争取自决权的斗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22:4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赵新宇):斯里兰卡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领导人普拉巴卡兰27日发表讲话,强烈要求斯政府尽快就解决国内种族冲突问题提出“合理的”政治解决方案,否则将加强武装斗争。

  普拉巴卡兰说,猛虎组织会等待和观察新政府提出的政治解决方案。但如果政府继续坚持强硬立场,泰米尔人明年将加强争取自决权和政治独立、寻求独立建国的斗争。

  斯里兰卡新总统拉贾帕克萨25日呼吁与猛虎组织启动全新的和平进程,并采取行动修正政府与猛虎组织之间的停火协议。

  斯里兰卡政府军与猛虎组织持续20多年的冲突已造成6万多人死亡。猛虎组织2003年4月宣布退出与政府的和谈,斯和平进程一直处于僵持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