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猛虎组织领导人要求尽快政治解决泰米尔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23:48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11月27日电(记者陈占杰)斯里兰卡反政府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领导人普拉巴卡兰27日要求新政府尽快政治解决泰米尔问题,不要在种族冲突问题上采取强硬立场并使用拖延策略。

  普拉巴卡兰在纪念泰米尔“英雄日”的讲话中说,新政府应该尽快提出能满足泰米尔人政治需求的政治解决方案。如果政府在种族冲突问题上采取强硬立场并使用拖延策略,猛
虎组织将在明年加紧“进行争取自决和民族解放的斗争,以便在我们自己的土地上建立自己的政府”。

  普拉巴卡兰说,斯里兰卡新总统拉贾帕克萨和猛虎组织在如何解决种族冲突问题上存在巨大分歧,但该组织愿意等待一段时间,以观察拉贾帕克萨如何处理和平进程问题。

  本月19日就职的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表示,新政府将用和平手段解决民族冲突问题,他本人愿意与猛虎组织领导人举行直接谈判,但政府不会容忍恐怖主义以及雇佣娃娃兵等侵犯人权的行为,也不会接受猛虎组织关于“传统家园”、“分离和自决的权力”等主张。

  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猛虎组织为寻求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家而同政府军作战。连年的战争使6万多人死亡。在挪威等国家的斡旋下,斯政府和猛虎组织于2002年2月签署停火协议,此后举行了6轮直接谈判,但猛虎组织于2003年4月退出了和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