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宫首次承认已制订从伊拉克撤出美军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7:40 中国新闻网
白宫首次承认已制订从伊拉克撤出美军方案

资料图片:驻伊美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白宫上星期六首次承认拥有一个驻伊拉克美军撤出方案,更称一名民主党参议员在刚过去的这个星期披露的撤军方案,和白宫的“非常相似”。

  据香港大公报引述报道,白宫亦暗示它已接纳参议院近日的一项修正案。该修正案为美军分阶段撤出暴力猖獗的伊拉克铺路。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发表的声明,旨在回应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内的资深民主党人成员拜登在《华盛顿邮报》公开的评语。拜登在该篇评语中说,美军将于明年“大量”撤出伊拉克。

  据拜登说,美国将在二○○六年尾撤走五万名军人,并在○七年撤出余下十万人的“一个可观数目”。

  该方案亦呼吁,如有需要,应留驻“一小支军队”在

伊拉克或其邻国,向武装分子的集结点发动攻击。

  尽管总统布什从未透露他自己的撤军方案,甚至麦克莱伦不足两星期前对民主党人提早撤军的呼吁大加鞭鞑,但白宫指拜登今次表达的很多概念,大抵都和白宫的相若。

  拜登的方案呼吁明年头六个月做好准备工作,才按构想撤军。方案内容如下:

  让伊拉克各派系彼此妥协。逊尼派必须接受不再统治伊拉克,什叶派和库尔德人都要和逊尼派分享权力。

  建立伊拉克的管治能力。

  转移权力给伊拉克安全部队。

  世界主要国家建立联系组织,成为伊拉克政府在国际社会的基本对话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