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昔日萨达姆政权酷吏 今留遗言充当污点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7:54 潇湘晨报

  在萨达姆统治时期,瓦达·谢赫是伊拉克情报部门的一名军官。如今,他却成了杜贾尔村屠杀案中控方用来对付萨达姆及其同母异父兄弟巴尔赞·提克里提的重要证人。

  不过,身患癌症的他最终没有能够等到出庭的这一天。10月27日,他因病去世。在死前4天,他录制了一段录像证词,揭发了当年杜贾尔村屠杀案的内幕。

  “这名证人在协助巴尔赞·提克里提把受害者从杜贾尔村转移到阿布格里卜监狱和哈基米亚监狱的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杜贾尔村案首席检控官加法尔·穆萨维说,“他也直接参与执行了其中一些针对他们(杜贾尔村民)的判决。”

  谢赫说,他曾把对杜贾尔村民采取的所有行动写成一份报告,通过萨达姆的女婿和助手侯赛因·卡迈勒递交给萨达姆。

  对杜贾尔村许多受害者来说,他们噩梦的第一步是从哈基米亚监狱开始。而当时掌管这座监狱的正是身为情报官员的谢赫。其中大多数人都遭到处决,还有46人据说死于酷刑。

  控方原本准备起诉谢赫,但最后决定让他充当污点证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