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新兵遭虐丑闻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英国海军陆战队对新兵训练严苛早已是不争的事实。鲜为人知的是,不少新兵不但要经历严酷军训,更要忍受老兵的虐待。

  英国《世界新闻报》27日刊登了一组海军陆战队新兵遭老兵凌辱的照片。报纸说,照片是从一段录像中剪下的片断,是海军陆战队新兵入伍“秘密仪式”的场景。

  照片中,几十名新兵赤身裸体站在一处空地上。其中两名新兵各在手臂上套上黑色橡胶套,开始打斗。打斗结束后,身上血迹斑斑的两人又脱下橡胶套,赤拳相搏。几十名新兵从始至终在一旁观看。

  搏斗结束后,一名身穿蓝色手术服的人用脚猛踢一名新兵。

  最后一张照片显示,一名赤裸的新兵躺倒在地,不省人事。

  《世界新闻报》说,这组反映新兵遭虐的照片由一名士兵在今年5月秘密拍摄,地点在普利茅斯附近的比克利军营。

  照片曝光后,英国国防部和海军陆战队马上作出反应。

  海军陆战队则确定了照片中身穿蓝色手术服的老兵身份,并宣布已经对他进行处罚。

  但国防部否认海军陆战队军营新兵遭虐待属于普遍现象。发言人27日说:“军营里虐待和骚扰行为并不普遍。我们对此类行为决不容忍,并将努力制止它的发生。”(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