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研制新武器对付中国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45 宁夏日报

  日本防卫厅将着手研发新型声纳,同时已在研制新型攻击潜艇用短鱼雷,来对付中国潜艇在东海日趋频繁的活动,维持日本反潜作战能力的优势。

  《产经新闻》称,新型声纳的特色是将过去装备在潜艇的圆筒型艇首声纳改良成U字形,提高侦测能力并节省电力和轻量化,同时也把侧面声纳大型化,将潜艇全身声纳化,以消除探测声音来源的死角。

  防卫厅技术防卫总部预计声纳研发的总费用约39亿日元,已列入2006年的预算要求,将于2006年开始研发,预定2009年完成。

  报道引述防卫厅官员的发言指出,中国潜艇在水深200米以内的浅水海域活动趋于频繁,日本为有效发挥侦测、追踪和攻击目标的效果及提高反潜作战技术的能力,研发高性能声纳不可少,因此着手研究。

  此外,日本为提高在浅水海域对潜艇的攻击能力,已拨款约155亿日元,研制新型攻击潜艇用短鱼雷,2007年经由技术实验后预定2009年完成开发,以取代现有的九七式鱼雷。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鉴于日本海陆空自卫队实施的一元化“统一运用”即将在明年3月拉开序幕,日本防卫厅25日作出决定,将现行的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这一职务改称总参谋长,加强这一自卫队最高级别武职官员的职权,同时也允许武职官员可以担任此前实际上仅限于文职官员可任的防卫厅长官直接助理的职务,此外防卫厅还将把此事作为一项制度确定下来。(据《国际先驱导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