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黑李小龙铜像遭到破坏 双节棍已被折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1:57 国际在线

  

波黑李小龙铜像遭到破坏双节棍已被折断(组图)

  波黑当地居民纪念李小龙诞辰65周年。

  

波黑李小龙铜像遭到破坏双节棍已被折断(组图)

  李小龙塑像遭到不明身份者毁坏,双节棍被折断。

  国际在线综合消息:据法新社11月28日报道,一些不明身份的人员在波黑南部城市莫斯塔尔对功夫影星李小龙的雕像进行了破坏,李小龙的雕像在数小时前才刚刚揭幕。

  莫斯塔尔的一名警官称:“铜像遭到了破坏,我们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目击者称,李小龙铜像中的双节棍被人搞断,铜像周围的土地上还到处都是酒瓶子。

  李小龙铜像所在公园的园长多诺维奇告诉法新社,一群年轻人在晚间曾进入公园。他说:“我听到很大的声响,但我只有孤身一人,我没法对此予以干涉。警察应该对公园进行巡逻,因为它知道这些流氓每天晚上都会来公园。”

  树立李小龙的铜像是“莫斯塔尔市市区运动”团体的倡议,它认为这位著名功夫影星是正义和和解的象征。300多名莫斯塔尔市的克罗地亚人和穆斯林冒雨参加了26日的铜像揭幕仪式。中国驻波黑大使、为这一项目提供资金的德国驻波黑大使、美国外交官也参加了揭幕仪式。

  李小龙1940年出生在美国旧金山,他因出演多部功夫影片而风靡世界。他的主演的功夫电影包括《精武门》、《龙争虎斗》和《猛龙过江》等,迄今在世界各地有大量影迷。李小龙1973年因脑部水肿而去世,享年32岁。(北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