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报:日支持秘书处改革以换取美支持安理会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3:5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27日称,日本正在讨论与美国联合提交一份关于联合国秘书处的改革草案,希望通过支持美国的联合国秘书处改革,换取美国对日本安理会改革的支持。

  这份草案的目的是完善联合国机构并且减少联合国预算。日美两国提出应废除联合国秘书处部分分支机构,并提议应实施一个“联合国官员更早退休”系统。

  消息人士称,日本政府希望通过支持美国一直倡议的“联合国秘书处”改革,换取美国对日本倡议的“安理会改革”支持。

  日美两国政府希望在下月底对外公开这份草案。

  日本负责联合国改革官员自11月20日起一直在美国与美国官员讨论草案细节,并且会晤了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约翰·博尔顿。

  消息人士称,日本外相麻生太郎12月初访问美国时,将与美国国务卿赖斯交换有关草案的意见。

  日美联合改革草案的基本内容包括:机构改革的目的应该明确。那些无用的机构应被裁减,重叠的机构应该合并;

  日美两国政府考虑提议升级联合国秘书处的内部监察机构,赋予该机构更多独立权力以防止腐败行为。

  此外,日美政府考虑提出联合国应该加强对“举报人”的保护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