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政界猛批日本外相破坏与中韩外交关系言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4: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日本外相麻生太郎日前妄言,只有韩国和中国拿参拜靖国神社当问题。对此,韩国政界一致批评说:“这只会导致韩日关系恶化和日本的国际地位下降。”

  韩国开放国民党议长丁世均在国会主持党内国会议员对策会时称:“不会容忍或者坐视负责日本外交事务的日本外相说这样的话。”

  韩国开放国民党发言人田炳宪在国会举行记者会称,如果日方继续胡言乱语,将导致其国际地位不断下降,并烙下毫无历史认知和认罪意识的印记。

  韩日议员联盟干事长、大国家党议员权哲贤表示:“日本首相的话更严重,没有必要对外相的话如此恼怒。”并强调说:“更严重的是,当年的侵略者——日本的政客正走向封闭的国家主义,日本政治领导人需要加强自我反省和学习。”

  韩国国会统一外交通商委员会大国家党籍议员郑文宪表示:“韩日关系是21世纪东北亚最重要的国家关系之一,但日本外相竟说出这样的话,实在令人遗憾。”并称:“由于某些日本官员推崇军国主义,因此韩日关系很可能更加恶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