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总统称只有沙龙能与巴勒斯坦人实现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4:37 新民晚报
埃及总统称只有沙龙能与巴勒斯坦人实现和平

以色列总理沙龙在耶路撒冷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以色列启动开发内盖夫沙漠计划。.jpg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社上午电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27日说,沙龙是以色列唯一一位能与巴勒斯坦人实现和平的政治家。

  穆巴拉克说:“沙龙有能力作出艰难决定,实现他所说的话。我认为,沙龙对达成和平的努力是认真的。”

  穆巴拉克所言是指,沙龙顶住犹太人定居者和利库德集团内部的反对,成功实施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离。

  穆巴拉克说,加沙撤离是朝着贯彻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迈出的重要一步。他欢迎开放从加沙到埃及的拉法口岸,说“这是把加沙向世界开放,而且避免让加沙成为一个大监狱”。

  穆巴拉克还称赞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控制安全局势和保持各派系对话方面的努力。他说,包括以色列在内的各方都会支持阿巴斯。“你不能要求现在就解除哈马斯的武装,这会让局势复杂化。主席(阿巴斯)正在认真地制止混乱状态,但他需要时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