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前总理阿拉维炮轰伊人权状况:“比萨达姆时代更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伊拉克囚犯在内政部一座建筑的地下室中遭虐待丑闻曝光后,人们把攻击矛头指向过渡政府和什叶派武装。伊拉克前总理伊亚德·阿拉维27日炮轰现政府说,伊拉克目前违反人权的状况触目惊心,堪与萨达姆政权时期“媲美”,甚至有打破“萨达姆纪录”的危险。

  “人们的所作所为与萨达姆时代没有分别,甚至更糟。”阿拉维告诉英国《观察家报》,“这是个恰当的比喻。人们正在回想起萨达姆时期的日子,这些事情(虐待)是我们
同萨达姆斗争的原因,而现在我们又看到了同样的事情”。

  阿拉维本人属于什叶派,他指责政府中的什叶派力量建立了行刑队和秘密的审讯中心。

  驻伊拉克美军本月13日在巴格达市中心贾德里亚地区一座建筑的地下室内发现170多名伊拉克囚犯,其中许多人营养不良,一些人甚至有受过殴打的迹象。发现囚犯的建筑属于伊拉克内政部。

  阿拉维指责一些伊拉克政府官员应为境内的失踪事件、虐待事件和暗杀事件负责。

  阿拉维的评论在英国见报后,伊拉克总统贾拉勒·塔拉巴尼立即通过英国媒体反击。他27日对英国广播公司电视台说:“我不能想象阿拉维会说出这样的谬论,他非常清楚的是,我们现在正在伊拉克享受各种各样的民主权利。”

  ·马震·(新华社今天上午供本报特稿)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