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魔鬼音乐引诱青年凶残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5:4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闻晚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7年前,16岁的法比奥·图卢伊斯和他的同伴奇亚拉·马拉诺在米兰一个极富盛名的酒吧中参加了重金属摇滚音乐会,之后再无人见过他们的踪影。

  少年失踪迷雾重重

  警方认为这两个叛逆青年也许是离家出走了,但法比奥的父亲米克兰经过锲而不舍的努力,揭开了意大利战后最残暴的一起犯罪案件。

  米克兰发现,凡是曾与儿子一起参加过那场音乐会的青年人都不愿正面回答当晚的实际情况。米克兰最终得出结论:重金属摇滚乐本身就是“魔鬼音乐”的代名词。

  2004年1月,米克兰从新闻中听到,一名从事重金属摇滚乐演奏的青年乐师向警方供认他杀害了自己的前女友。此案引起了米克兰的高度关注,因为他的儿子曾与这名乐师一同演奏音乐。米克兰立即向警方报告,最终,这名乐师供认是他与其他同伙杀害了米克兰的儿子和另一名青年。据供认,他们都通过重金属摇滚乐加入了一个叫做“撒旦的野兽”的秘密组织,人数之众令人震惊。据说曾有一名鼓手因目睹了其他成员的罪行后不堪精神重负,最终选择自杀。

  “魔鬼音乐”是祸首

  米克兰之子失踪案件震惊了整个意大利,许多家长致信有关部门,强烈要求政府取缔重金属摇滚乐团,禁止重金属摇滚乐演出。

  由于“重金属摇滚”极易以流行文化的面目出现,因此它往往极具盅惑色彩。那群杀害米克兰儿子的青年最喜爱的摇滚歌手是自称为撒旦的美国人格兰·本托恩,他的歌词几乎都是颂扬死亡,崇尚谋杀、虐待、强奸等极为残暴的罪行。

  斯坦福大学教授罗伯兹指出:“这些音乐擅长强化情绪,如果将这技法应用在受挫或是暴力人群中,它将起到极强的催化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