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新外长将出访美国 寻求加强德美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5:5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德国新任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将于28日出访美国,以改善在伊战问题上趋于冷淡的两国关系。此次访问是默克尔就任德国总理以来,德国政府首次与布什政府进行的接触。

  施泰因迈尔将先前往纽约会晤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9日与包括美国国务卿赖斯在内的美国政府高官会面.

  默克尔宣誓就职后表示要加强德美两国间的关系,新政府在成立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就安排了施泰因迈尔的此次访问。此前美国官员也曾表示,希望德国能够向伊拉克提供更多的援助。而人们注意到,这次访问又是在美国中情局在欧洲秘设监狱和运送恐怖嫌犯日益引起人们的关注之下进行的。

  施泰因迈尔离开德国前接受了《星期日图片报》的采访,他对外界所传的美国中情局经德国基地秘密转运恐怖嫌犯一事表示关切,但他没有暗示是否将向美国官员提出这一问题。施泰因迈尔说:“外交部长必须评估事实,而不是报纸的报道。这也就是为什么英国外交大臣以欧盟名义正式询问此事是正确的作法。”

  欧洲委员会正在调查美国中情局在一些国家秘设监狱和秘密运送恐怖嫌疑犯的报道,欧洲委员会是欧洲大陆的一个人权观察机构。但是美国政府并未证实在欧洲国家设有秘密监狱,并且一些东欧国家也否认了本国存在秘密监狱。

  德国新任总理默克尔预计将于明年一月访问美国,她多次强调要加强与美国和欧洲一些小国间的关系。这些小国中的许多国家在伊拉克问题上与美国立场一致。

  然而默克尔的大联合政府曾说,德国拒绝向伊拉克出兵的政策并不会变。大联合政府中包括前总理施罗德的社会民主党人和施泰因迈尔,施泰因迈尔曾任施罗德的办公室主任。

  默克尔在星期一出版的“焦点”杂志的一次采访中说,“同美国的关系肯定会得到加强。”她说:“在同美国之间,我们在北约军事同盟中牢固地联系在一起,在布鲁塞尔,我特意访问了北约总部和欧洲的一些机构。”默克尔这里所说的是她上周三对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访问。

  施泰因迈尔在接受报纸采访中坚称,“德美两国有着许多的共同利益,并且双方正在防止伊朗获得核武器的问题上紧密合作。”

  他还说:“我们支持美国为近东地区提供一个和平的机会所作的所有努力。我们也希望在保护大气问题上走到一起。”(俞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