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民调显示大多数民众不满布莱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7:37 新华网

  新华网专电 英国《观察家报》11月27日公布的一项由益普索和莫里民意调查公司联合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英国国民对政府治国之道和首相托尼·布莱尔的表现不满。

  这项调查于17日至22日在大约2000名英国国民中进行。结果显示,57%的受访者不满意政府的作为,表示满意的只有33%。对布莱尔的评价也是半斤八两,55%的受访者不满,37%表示满意。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54%受访者对财政大臣戈登·布朗的政绩表示满意,不满意的只有35%。布朗是在下次选举中接替布莱尔首相职务的热门人选。

  结果还显示,虽然布莱尔表现不佳,执政的工党对主要反对党保守党仍拥有较大优势。工党支持率已由5月选举时的36%上升到42%,而保守党支持率自上次选举后几乎没变,依旧是33%左右。

  布莱尔自1997年率领工党竞选获胜以来,已连任三届首相。他已表示将不会寻求第四次连任。而保守党目前仍陷于戴维·卡梅伦和戴维·戴维斯的党魁之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