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已向中国承诺“防艾”捐赠2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20: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李星 周而捷)中国卫生部官员28日透露,目前国际社会对中国防治艾滋病的捐赠已承诺22亿元。

  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在全国艾滋病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说,中国重视在艾滋病防治领域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机构和英、美等国开展交流与合作,并在世界和亚太地区等国际艾滋病大会上多次介绍中国艾滋病防治工作所采取的政策措施和取
得的进展,争取理解和支持。

  目前,国际社会对中国防治艾滋病的捐赠已承诺约22亿元人民币。其中,2003年拨付2.56亿元,2004年拨付4.21亿元。当前在中国实施的国际合作项目已覆盖全国31个省、市和自治区。

  据王陇德介绍,中国中央财政近年来也逐渐加大艾滋病防治专项经费的投入。其中2002年安排专项经费1亿元,2005年增加到8.01亿元。省级财政2005年也增至2.1亿元。

  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05年9月底,中国内地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135630例。全国抗病毒治疗已覆盖28个省、市和自治区,累计治疗艾滋病患者20453人。

  王陇德还说,为了落实国家的“四免一关怀”政策,有关部门在组织5种国产抗病毒药物生产、供应的同时,又与外商谈判以较低价格进口了3种药物,基本满足了目前的治疗需求。(完)(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