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卡夫食品公司为陕西贫困县儿童提供营养配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21: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陆裕良)中华慈善总会儿童关爱基金28日宣布,美国卡夫食品公司捐赠6万美元为中国陕西省一贫困县的儿童提供营养配餐。

  据关爱基金主任荣海兰介绍,此次活动将为陕西省子长县一所学校的500名师生提供一年的免费午餐,提供营养菜谱,对学校厨师进行营养烹饪方面的指导,并且提升当地人的营养观念。

  作为中国重点扶贫地区之一,子长县人均收入仅为1,340元,儿童营养不良状况严重。

  卡夫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监方安德表示,目前中国仍有一些贫困人口,还有些人尚未解决温饱问题。卡夫将继续寻找能够为贫困人群带去营养与健康的途径,并致力于提升公众支持偏远和贫困地区的意识。

  据调查,中国青少年营养状况面临营养缺乏和营养失衡双重挑战。2004年10月国务院新闻办公布的资料显示:农村地区儿童营养不良现象比较严重,儿童生长迟缓率(5岁以下)和低体重率分别为17.3%和9.3%,贫困农村地区则高达29.3%和14.4%。

  美国卡夫食品公司于1984年进入中国大陆市场,是首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全球食品饮料制造商之一,在速溶饮品与饼干产品上拥有最大市场份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