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称将争取伊朗帮助遏制伊拉克动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6:3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8日电(记者赵毅 李学军)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哈利勒扎德将与伊朗官方进行接触,争取伊朗帮助制止伊拉克的动乱问题。

  麦科马克强调说,哈利勒扎德得到的授权非常有限,美国与伊朗方面的接触仅限于伊拉克问题,不会对华盛顿与德黑兰之间已断绝20多年的外交关系产生影响。

  美国一直指控伊朗支持恐怖主义和秘密研制核武器。随着伊拉克安全局势的不断恶化,美国在要求伊朗不要干涉伊拉克内政的同时,一再要求伊朗采取有效措施封锁其与伊拉克的边界,以防止反美武装从伊朗进入伊拉克。

  1979年11月,伊朗首都德黑兰发生伊朗学生占领美国驻伊使馆并扣留美国人质事件。1980年4月,美国宣布与伊朗断交。(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