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资深众议员承认受贿240万并宣布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6: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共和党众议员坎宁安11月28日承认曾受贿240万美元,并宣布辞职。

  据美联社报道,现年63岁的坎宁安连任8届国会议员,曾经是越战中功勋卓著的老兵。自从2005年夏天以来,他因涉嫌与华盛顿军火公司MZM公司进行权钱交易而一直受联邦调查。

  11月28日,他在圣迭戈联邦法庭上认罪,承认自己曾与他人合谋进行邮件欺诈、电信欺诈和逃税。他在庭审结束后宣布:“我将辞去众议员职务,因为我辜负了选区民众对我的信任。”

  最终判决结果将在2006年2月27日揭晓。他可能被判10年监禁,外加数十万美元的罚款。他表示自己非常后悔,称:“我违法了法律,隐瞒了自己的行为,令我的办公室蒙羞。我知道,我将失去自由、名声和财产,最重要的是,我将失去朋友和家人的信任。”

  此案主要围绕坎宁安在出售住宅方面的问题展开。2003年,坎宁安把自己的加利福尼亚州住宅以160万美元的高价卖给MZM公司当时的首席执行官韦德。韦德立即将该住宅投放市场。这栋房屋很快脱手,韦德赔钱70万美元。而在此期间,当地的房市走势良好。控方认为,坎宁安要求韦德高价购买住宅,以换取他对MZM公司赢取军火合同的帮助。(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