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与西班牙签署17亿欧元军事装备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8:36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11月28日电(记者林民忠)委内瑞拉与西班牙两国政府代表28日正式签署了委内瑞拉向西班牙购买价值17亿欧元军事装备的合同。

  合同签署仪式在委内瑞拉总统府举行。委内瑞拉国防部长马尼格利亚和西班牙国防大臣博诺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合同。该合同包括委内瑞拉向西班牙购买10架军用运输机、2架海岸巡逻机和8艘巡逻艇。

  博诺在签字后发表的讲话中说,西班牙卖给委内瑞拉的不是战斗机,也不是战争武器,而是进行自我防卫和保护的工具。他还说,有了这些工具,委内瑞拉就可以更好地保护本国的经济专属区,更好地打击国际贩毒活动。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出席了合同签署仪式并发表了讲话。他说,这既是个签署商业合同的仪式,也是个捍卫国家尊严的仪式。

  查韦斯还谴责美国政府向西班牙施加压力,以阻挠西班牙把上述装备出售给委内瑞拉。他同时赞扬西班牙政府没有屈服于来自美国方面的压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